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最新动态

实验管理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参加华北地区高校实验室安全与信息化建设论坛

2019-06-16 阅读 148

  612日至615日,实验管理中心在杨先海主任带领下,一行4人参加了2019年华北地区高校实验室安全与信息化建设论坛,并到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及天津基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华北高校实验室安全与信息化论坛上,南开大学孙骞处长阐述了南开大学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及经验;清华大学艾德生的报告高屋建瓴,将高校实验室安全由浅入深,又化繁为简的概括处一条明确的治理路线;南京理工大学李勤华分享了本校的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方式,为与会嘉宾提供了一套化学品管理的落地方案;西南大学吴中全处长则重点围绕化学品采购与财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分享了本校的宝贵经验。

杨先海主任一行在天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与崔兰主任等人员进行了交流,在制度建设、仪器设备维修与开发、年度仪器自检、标准化建设、服务质量及专管共用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参观了南开大学实验室安全实训室和教学实验室,他们通过实际错误示范对师生进行安全培训的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其中,实训室电子门牌和智慧实验室安全指挥中心,标志着南开大学安全信息化建设走在了全国高校的前列。在基理公司,陈秋副总介绍了他们公司新开发的化学品采购管理系统,该套系统提供了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的管理模式,为危险化学品管理提供了一套较好的解决方案。

  通过参观考察和论坛学习,学习了其他高校和公司的先进理念和实际工作做法,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分析测试中心管理工作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杨先海主任一行在天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与相关领导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