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最新动态

分析测试中心老师参加2019年华东地区显微学学术交流会

2019-04-25 阅读 155

2019年4月19日至22华东地区(电子)显微学学术交流会在杭州市召开此次会议由华东地区五省一市(山东省、江苏省、安徽省、上海市、福建省、浙江省电镜学会联合确定目的是加强华东地区电子显微镜成员之间的相互合作,推动华东地区电子显微镜学术和技术交流。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盛文斌副主任带队,与郭红和王晓文老师参加了会议。 

 

 

 

为期两天的会议内容包括有关透射电镜、扫描电镜、扫描探针显微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微束分析等在材料、化学化工、生物、医学、农林、环境、刑侦、商检等领域中的应用基础研究,以及综合运用多种显微形态学技术的学术报告,也有包括材料样品、生物样品等制备技术显微学方法的发展与进步, ,,  仪器设备的功能开发、维护保养以及显微形态学平台建设实验室管理的经验交流等方面的内容

 

通过听取各位专家的报告,对球差电镜、纳米尺度的EDS/EBSD等新仪器、新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通过会下与各位同行尤其是山东各位代表的交流,对实验室的管理也有了更多的心得。作为山东电镜协会的一员,中心今后一定要加强与同行间的合作与交流,更高效地把测试工作和分析测试中心的管理工作做好,为山东理工大学的快速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