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首页  最新动态

分析测试中心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2024-01-19 阅读 10

为进一步加强分析测试中心仪器室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寒假前的113日,由分析测试中心主任、安全员和安全志愿者组成的安全检查小组,对中心仪器室和实验室开展了专项安全检查。为消除乱拉乱扯电线造成的用电安全隐患,对一些废弃待拆电线电缆等做了统计。另外,还对消防设施、危化品、储气瓶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登记拍照。经过检查,共发现3处新的安全隐患,分别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消除。除了常规巡查外,还重点检查了各处用水管线的阀门情况,张贴了近30张阀门开关警示贴。


本次安全检查有效增强了全中心工作人员的责任感,有利于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下一步将更加扎实做好中心安全管理工作,为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发挥更大力量。